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馮榕

低音大提琴

  馮榕,香港管弦樂團低音提琴演奏家,香港名家室內樂團演奏家,香港演藝學院,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導師。

  馮榕生於中國陝西,自幼學習音樂。十一歲考入西安音樂學院附中,十七歲畢業以優異的成績同時考取上海音樂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先赴上海音樂學院就讀,不久終於選擇去香港演藝學院學習。考取了連續四年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頒發的全額奬學金。

  在演藝學院學習期間,馮氏除了担任該院交響樂團首席外,並參加了國際間頻繁的音樂演出活動:1999年應邀參加香港與柏林文化交流藝術節,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的演奏家組成聯合樂團同台演出;1999年和2000年連續兩年參加了赴奧地利、西班牙、英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泰國、越南等國的巡回演出。2001年參加在日本扎幌舉行的太平洋音樂節,擔任交響樂團低音提琴副首席。

  從演藝學院畢業後,馮氏分別考取了美國波士頓大學和波士頓音樂學院音樂碩士學位並獲取全額奬學金。

馮榕的導師包括:
Eddie Zong(香港管弦樂團低音提琴首席)
Martin Dobner(德國廣播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
Harbart Mayer(維也納愛樂低音提琴樂手)
Dennise Trembly(洛杉磯愛樂樂團低音提琴首席)
Owen Lee(辛辛那提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

馮榕曾和眾多世界級大師合作過,其中包括:
Martin Ion, Charles Dutoit, David Atherton, Jose Carreras, Vadim Repin, Renee Fleming, Yo Yo-Ma, Hilarry Hahn, Joshua Bell, Chantal Juillet, 王健, Lioyd Webber.Julian, 呂嘉, Rizzi Carlo.

除了定期演奏外,馮氏還致力於音樂教育工作,擔任香港演藝學院,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導師,積極培養中、港、澳三地的青年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