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馮啟文

小號

  馮啟文十四嵗時加入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並隨團赴法國及英國演出,後考進香港演藝學院師從勞恒力(Henry Nowak)學習小號,於1987年成為該院首批畢業生,之後曾與香港及澳門多支樂團合作,包括香港城市交響樂團、林克漢管弦樂團及澳門室樂團等。

  1990年馮氏與眾友人創辦香港小交響樂團,成為創團成員之一,並擔任樂團之小號首席至今。曾以獨奏身份演出的樂曲海頓、胡麥爾的小號協奏曲、巴哈的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二號、柯普蘭的寂靜城市、蕭斯塔高維契的鋼琴協奏曲第一號及其他巴羅克時期之作品。

  另外馮氏亦活躍於教學及指揮工作,1988年起擔任香港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管弦樂團及管樂團之指揮至今,十七年來經過馮氏訓練的學生及合奏組合多次奪得香港校際音樂節及香港管樂節的多個獎項。馮氏曾任教於香港音樂事務統籌處(現時之香港音樂事務處)、香港演藝學院以及獲澳門文化局邀請於本澳主持銅管工作坊。

  2001年馮氏於澳門管樂繽紛大匯演中以多支生產於十九世紀的古董短號舉行了一場短號獨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