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許健華

指揮

自小學習小提琴,最初隨譚植雄先生,後進入澳門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跟隨鄭震邦、鄭偉玲老師,成為澳門室樂團第一批成員並在13年舞台演出後,全職投入該團行政工作和政府藝術教育推廣工作,先後任職於文化局文化活動廳及演藝學院;1996年與幾位志同道合者到學校推廣音樂,創立澳門青年交響樂團並擔任協會理事長。

曾往香港大學校外進修學院修讀“藝術管理”課程;一直從事藝術管理工作,曾任澳門政府文化局屬下澳門室內樂團(現澳門樂團)行政統籌和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統籌,現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全職理事長;也是澳門兒童合唱團的創辦人之一及理事長;此外還是基督教宣道堂港澳區教會恩慈詩班成員及指揮;同時為現任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第八屆全國委員。

十多年來,積極參與學校音樂培訓工作,擔任澳門培正中學管弦樂團導師及指揮;近幾年又到浸信中學和聖心英文中學擔任訓練班導師,協助學校建立了學生管弦樂團。

作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理事長,一直參與樂團的訓練、發展工作,帶領樂團在2007年到澳洲、新加坡進行巡回訪問演出、2008年3月和5月分別在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和維也納 “金色大廳”和“莫扎特音樂學院音樂廳”演出;2009年進行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七個城市的巡迴演出;2010年7、8月則帶領澳門青交進行“歐洲之旅”,參加葡萄牙“戶外音樂節”、意大利“加爾達湖音樂節”和德國柏林著名的“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並與布拉格愛樂聯合演出。

2006年獲澳門政府頒發個人“功績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