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梁以信

指揮

  

梁以信博士目前是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市萊特州立大學的鍵盤系主任及該校室樂團音樂總監。1979年他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LRSM高級演奏文憑,以及獲取香港浸會大學、費城坦普大學和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的鋼琴演奏文憑。梁博士曾榮獲多個獎項,包括Missouri Southern國際比賽、青年鍵盤音樂家國際鋼琴比賽及俄亥俄州音樂教師協會/Graves Teachers聯盟比賽(1996年及1998年)的第一名;法國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羅賽爾獎;捷克國際管弦樂曲目研討會的傑出指揮獎。

梁博士在1996年, 1998-2002年, 2004年, 2005年俄亥俄州音樂教育協會研討會擔任萊特州立大學樂團的指揮,亦曾擔任威奇塔州立大學(WSU)樂團的指揮。他曾出任Hradéc Kralové愛樂團、馬替努(Bohuslav Martinu)愛樂團、Seven Hills小交響樂團、泛亞交響樂團和香港兒童交響樂團的客席指揮。

他曾在香港、上海、澳門、巴黎和其他多個城市做獨奏,並與其妻子Benita進行二重奏表演。

梁博士曾擔任多個世界性賽事的裁判,包括:全美音樂教師協會地區選拔賽,音樂學院鋼琴系獎學金及協奏曲比賽,邁阿密大學青年音樂家比賽,哥倫布交響樂團協奏曲比賽,香港音樂節和澳門音樂比賽等等。他為多本音樂刊物如《Clavier》、《Keyboard Companion》、《The Instrumentalist》、《American Music Teachers》及《Triad》定期撰寫文章;亦出席多個音樂講座包括夏威夷國際藝術及人文學科研討會、世界鋼琴教學研討會、學院樂學國家區域研討會以及俄亥俄州音樂專業教育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