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馬丁•布拉斯賓

首席客座指揮

2009年9月,英國指揮家馬丁·布拉賓斯被指定為弗拉芒皇家愛樂樂團(deFilharmonie)2009至2013年間為期四年的首席客座指揮。這次的合作將為他們的音樂演出帶來更為新穎的嘗試,也會為聽眾帶來一系列由著名英國古典廠牌Hyperion發行的唱片。馬丁·布拉賓斯將在首席指揮傑普·範·茨維登(Jaap van Zweden)和“音樂總監”菲力浦·赫瑞維格(Philippe Herreweghe)的合作之上再為樂團增添新的色彩。

弗拉芒皇家愛樂樂團首次邀請馬丁·布拉賓斯擔任客座指揮是在2005年10月。在Music@venture音樂節期間,布拉賓斯指揮樂團演奏了帕拉瑪·沃(Param Vir)、喬納森·哈威(Jonathan Harvey)和奧利佛·麥斯恩娜(Olivier Messiaen)的作品。2007年和2008年,他再次與樂團合作演奏了現、當代 的音樂作品,指揮和樂團雙方都非常享受他們新鮮刺激、令人鼓舞的合作。

布拉賓斯是英國同時期觸及音樂風格最廣的指揮家之一。他在聖彼德堡作為伊爾亞·繆森(Ilya Musin)的學生開始了他的指揮生涯。在里茲指揮大賽中榮獲一等獎後,他的事業開始穩步發展:他與英國一流的交響樂團合作,並應邀擔任多個國際頂尖的交響樂團和歌劇團的客座指揮。除了通常的交響樂和歌劇曲目以外,布拉賓斯指揮演奏的當代作品也廣受歡迎。此外,他還特別鍾情於那些鮮為人知的浪漫主義作品,這從他龐大的錄音作品中可見一斑。

弗拉芒皇家愛樂樂團將借助布拉賓斯在傳統音樂會曲目編排、新型音樂會形式以及發展音樂文化專案方面的專長,不斷擴展樂團的交響樂曲目庫,具有更加鮮明的國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