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羅伯特.大衛杜域(Robert Davidovici)

指揮

  無論是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南美、澳洲和亞洲,小提琴家羅伯特.大衛杜域在五大洲裡均受到讚揚。他富有驚人的琴技;能演奏出廣泛的曲目及拉出宏偉的藝術效果,每每令人讚嘆不段。

  波士頓環球報說,「他是一個很棒的小提琴家。他的音色響亮;他的技術令人難以置信。」蒙特利爾香格里拉新聞說:「羅伯特.大衛杜域生來就是一個小提琴家。他演奏的浦羅高菲夫協奏曲(Prokofiev Concerto),就是作曲家所要求的,他能發揮出又響亮又完美的音色,是小提琴家米爾斯坦(Milstein)也沒有的。」

  2007年2月克雷次基小提琴協奏曲(Kletzki Violin Concerto)(1928)被首次演出,擔任獨奏的是大衛杜域。指揮里昂· 波特斯坦(Leon Botstein)帶領著美國交響樂團及大衛杜域在美國林肯中心的艾弗里費雪音樂廳(Lincoln Center’s Avery Fisher Hall)演出。紐約時報隨即發表評論他優秀的表現。

  大衛杜域曾獲得多項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其中包括瑙姆堡比賽(Naumberg Competition)及卡內基音樂廳的美國音樂國際小提琴比賽(Carnegie Hall Internaional American Music Violin Competition)。

  大衛杜域出生於羅馬尼亞的特蘭西瓦尼亞。他剛開始學習小提琴時是跟隨大衛.奧伊斯特拉赫(David Oistrakh)的學生。隨後在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跟隨Ivan Galamian習琴。畢業後,他成為茱麗亞弦樂四重奏的教學助理。

  他曾與藝術家馬友友,Isaac Stern,Lynn Harrell,Yefim Bronfman,町良林及Emanuel Ax同台合作。大衛杜域也被卡奈基音樂廳列入在《美國音樂大師》系列中,並且成為了WGBH Boston特約電視節目的主題。

  在大衛杜域演奏巴赫的獨奏奏鳴曲第1號,紐約時報描述著,「...他演奏得乾淨利落。無瑕疵的和弦使對位法的線條很明顯。他那快而又堅定的猶弦有助於使整個演奏有著19世紀的風格,事實上,他優秀地演奏出巴赫的作品。」至於他演奏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小夜曲,紐約時報指出, 「很難想像會有更甜美的演繹。」雪梨先驅早報評論說,「在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中,大衛杜域的演繹,徘徊慈愛超過詩意,點燃了火熱的激情。」

  大衛杜域是邁阿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n Miami)的駐校藝術家及小提琴教授。他也是各地著名音樂學院的客席教授。最近也在東京的 Musashino Academia Musicae、華盛頓大學、哥倫比亞省及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任教。

  他的演奏生涯也包括在大阪愛樂樂團,溫哥華交響樂團,the Residentie Orchestra (The Hague),辛辛那提交響樂團,以及 the Grand Teton Music Festival,Chautauqua及 Colorado Music Festival的管弦樂團當中擔任樂團團長。此外,他更是 Ft. Worth Chamber Music Society 的藝術總監。

  Fanfare Magazine評論他的第一張唱片說:「大衛杜域在處理五個不同作品的風格很有信心。他的音色成熟,他的音準已沒有可批評的,他的演奏十分鬆容。這首張唱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1995年,他的《Mélodie – The Art of Robert Davidovici》唱片在日本發行,並排行頭30位的發行紀錄。New World Records,Centaur,Clavier 及 Meistermusic也能聽到他的演奏。2004年5月,日本的JVC Victor 為他錄製了肖邦的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