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陳蓉暉

小提琴

  出國前先後就讀於廣州星海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一年,於1986年赴美深造。在紐約以優異成績同時考取了著名的朱麗亞音樂學院和曼哈頓音樂學院,以全額獎學金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並先後師從Glenn Dicterow (紐約愛樂樂團首席) 和 Raphael Bronstein (前蘇聯著名教授奧爾的學生) 兩位著名的大師。在攻讀碩士的時候,考上佛羅里達傑克遜威爾交響樂團 (Jacksonwille Symphony Orchestra) 一提琴職位。工作七年後,赴三藩市發展並擔任美國奧爾克倫交響樂團 (Oakland East Bay Symphony Orchestra)二提首席,同時也經常參與三藩市交響樂團 (San Francisco Symphony),聖和西歌劇團 (Opera San Jose) 的演出,演出的足跡遍布美國各地,歐洲多國和東南亞等地。同時,也致力於室內樂的工作。目前是美國奧爾克倫鋼琴三重奏 (Oakland Trio) 的小提琴手。

  曾經在許多著名的樂隊中演出,樂隊演出經驗非常豐富。在讀碩士期間,專門研讀過樂隊訓練的課程。曾被加洲的聖和西 (San Jose) 青年交響樂團,佛里蒙特 (Fremont) 青年交響樂團和奧爾克倫 (Oakland) 青年交響樂團特邀擔任樂隊的教導和訓練工作。陳蓉暉也曾在愛達荷大學擔任暑期音樂班教學工作,現任香港葉氏音樂中心的小提琴老師,同時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少年團)的弦樂導師。

  在美國工作期間,幾度應廣州太平洋影音公司的邀請,錄制了八張小提琴獨奏的中國樂曲CD唱片,其中《如詩如畫小提琴 – 伊甸園》是她的代表作。這張CD不但在國內暢銷,並流傳到美國,並受到美國華人電台和網站的專訪。現在,《如詩如畫小提琴第二輯 – 琴聲無邊》已在今年年初出版。陳蓉暉演奏的音樂還多次在中國的電台和電視台節目中播出。詳情請登入其網站 www.cindychenviolin.com 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