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世遺景點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 (30場) 

打開心扉· 關懷自閉症兒童音樂會 7月1日 20:00 文化中心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再次主辦「打開心扉」─關懷自閉症兒童音樂會,活動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澳門青交繼去年第一次舉辦這個關懷活動,今年與宣道堂社區服務中心攜手同樣主題的音樂會,希望透過一眾演出者的分享和演出,加強社會對自閉症兒童的認識和了解,從而讓老師、家長及社會大眾知道如何關懷並幫助他們,通過音樂會的宣傳和演出向社會釋放愛、關懷和教育的信息。 音樂會由香港中文大學弦樂團團長陳祖健擔任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客席指揮,並邀請了香港著名鋼琴家、剛榮獲香港年度藝術家的羅乃新與一眾古典及現代音樂人演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鋼琴家吳美樂、結他手劉卓威、鋼琴及薩克斯風組合─朱思馬即、唱作歌手徐偉賢、歌手陸東城、以及鋼琴家康子妮。音樂會還特別邀請香港自閉症家庭劉恩齊家庭現身說法,分享不同角色每一個家人的心路歷程。 

和平之音:聖心管弦唱和 7月2日 17:00 玫瑰堂 
是次音樂會為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的第二場音樂會。由許建華帶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與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合唱團,管弦樂團合作演出。並由張曉荔與盧廷邦分別擔任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合唱團及小學弦樂團的指揮為觀眾帶來巴哈,韋瓦第,舒伯特等古典作曲家的名作。以此帶出管弦樂,合唱的完美融合與共鳴。 童音未泯· 提琴獨白I (小提琴) 7月3日 15:00 崗頂鏡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本團小提琴手擔任演出的提琴獨白系列第一場獨奏會。演出者包括:阮健行,馮卓琳,梁雅一,譚愷俊,蔡俊謙,夏燡,周駿曦以及梁穎怡為觀眾帶來J.S.Bach的sonata in E,Bwv 1016, 2nd movment以及Beethoven的Violin Sonata No.5,op.24, "Spring", 1st movement等名作,並由阮凱文與陳思敏擔任鋼琴伴奏  

渾聲高唱 · 低音提琴傾訴 7月3日 17:00 崗頂鏡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緊接在小提琴獨奏會後的低音大提琴演奏會。由導師陳秉智,鄭健坤帶領團員周慧怡,王瑩瑩,譚曉慈,楊可忠,以獨奏、二重奏、合奏等形式為觀眾帶來一場少有地由低音大提琴主導的特別音樂體驗。 真我性情· 典雅擊鼓樂 7月8日 14:30 氹仔嘉模墟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一眾敲擊樂手帶來音樂節第二周首場的敲擊專場音樂會。演出者包括謝綺程,黎雅盈,陳彥婷,鄺曉琳,李梓欣,劉嘉欣,郭童,梁靖妮,羅詠霖,黃文恩,朱曉樂,陳曉君,以協奏及合奏形式帶出敲擊樂專場與別不同的趣緻品味。 

屋簷美樂· 提琴獨白II (小提琴) 7月8日 15:00 龍環葡韻匯藝廊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與氹仔嘉模墟的音樂會遙相呼應,由本團小提琴手擔任演出的提琴獨白系列第二場獨奏會。以小提琴手李希賢,吳穎姍,邱悅,陳思靜,戴明慧,陳子臻,勞于藍,張鎰丞及黃欣琳演奏海頓,泰勒曼,帕格尼尼,韋華第,巴哈,莫扎特等大師的名作,並由Erica Tam擔任獨奏,與觀眾分享小提琴的高雅樂韻。 

初生之犢· 青交管樂團 7月8日 16:30 氹仔嘉模墟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接棒於敲擊專場,由青交管樂團出演的管樂音樂會。在張德潤的指揮中,由薩克斯管的馮國輝,單箕管的廖振華,敲擊樂的鄺曉琳擔任獨奏,出演蒙蒂的<查爾達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單簧管協奏曲,安德森的<打字機>,並以合奏演繹桑森伯格的<孤星淚>,愛許曼的<美女與野獸組曲>等感人至深的樂曲。 

醉人自醉· 大提琴呼聲 7月8日 17:00 龍環葡韻匯藝廊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緊接提琴獨白系列,以大提琴樂手們為中心的專場音樂會。演出者包括李婉君,梁穎怡,龍駿晞,梁梓圖,梁曦文,羅梓恩,黃嘉琦,麥浩婷,黎家美,馮明慧,張樂宜,黃蔚璇,梁倩儀,林熺熳及盧悅祺,用大提琴沉樸典雅的音韻演活韋華第,巴哈,聖桑等名家名曲,帶給觀眾沉靜典樸的獨特享受。 

初試啼聲· 培正浸信初級團 7月9日 14:30 玫瑰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是次音樂會為培正中學初級弦音團及浸信中學管弦樂團B團兩校音樂青苗的聯袂演出。由沈文峰擔綱指揮,分別為觀眾帶來帕海貝爾,奧芬巴哈,海頓,比才等著名音樂家膾炙人口的樂曲,以此為青苗們累積公開演奏經驗,並帶來自信及成就感。 

紅藍之光· 培正中學弦樂團 7月9日 16:30 玫瑰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培正中學弦樂團緊接著初級團音樂會演出。是次演出曲目有以葉沛賢為獨奏的韋華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之冬>,由周駿曦,夏燡,羅兆峰,梁穎怡合作的海頓<G大調弦樂四重奏>,並全員合奏孟德爾頌,莫扎特及亨德爾-哈佛森的作品,與觀眾共享弦樂的古典風雅。 

古樓靡音· 提琴獨白III (小提琴) 7月9日 19: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提琴獨白系第三場獨奏會。本次音樂會由小提琴導師John Kruer師生,包括伍晴如,葉沛賢及胡鈞再,一同出演。以演繹貝多芬<小提琴及鋼琴第五號奏鳴曲,春天>, 巴哈<小提琴第一號奏鳴曲>,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等名曲,向觀眾展示高超技巧。 

勇攀高峰· 胡均再小提琴獨奏會 7月10日 19: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本團小提琴新秀胡鈞再之專場獨奏會。他獨自演奏巴哈<D小調第二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及<E大調第三號無伴奏小提琴組曲>,並以謝綺琪為鋼琴伴奏,奏響韋華第,莫扎特及布魯赫的小提琴作品,一展其精妙絶倫的演奏技巧。 

港大美吟· 香港大提琴學會 7月16日 16:30 玫瑰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 由王磊帶領香港唯一專業大提琴合奏組合--香港大提琴學會(Cellistra)出演。演出者包括潘穎芝,王翹(羽青),陳學俊,朱家怡,湯偉灝,吳梓芬,梁俊恆,嚴鳳儀以及盧悅祺。他們以大提琴合奏形式演繹莫扎特,小約翰.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等名家大師的作品,展現不一般的古典樂風采。 

 小號天下· 馮啟文師徒風采 7月16日 18:00 玫瑰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馮啟文師生接檔香港大提琴學會的小號專場音樂會。演出者包括馮啟文老師及其學生容皓朗,陳柏匡,鍾立彥,蘇德浚,徐國杰,岑奕欣,陳錦萱及麥芳茹,以清秀高昂的號聲為觀眾帶來史特拉文斯基,門德斯,華格納等著名作曲家的熱門作品,盡顯非凡魅力。 

笛聲飛舞· 長笛14音釵 7月16日 19: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長笛專場音樂會。以梁曉彤,麥倩婷,陳紀穎,高凱琳,梁詠彤,何曉嵐,譚嘉敏,黃巧欣,賴葦晴,邱靖,施諾言,饒淑儀,梁鎣盈及歐陽瑋廷等一眾長笛好手以獨奏和重奏方式吹奏比才,韓德爾,德彪西等音樂大家的著名作品, 帶來一場高水準的長笛演奏會。 

雙簧世界· 巴松管碰雙簧管 7月21日 14:00 盧廉若春草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十四位雙簧管及巴松管樂手以獨奏及合奏的方式聯合吹響泰勒曼<第五組曲>,普羅哥菲夫<蒙太古及卡普列家族(出自羅密歐與茱麗葉)>,莫扎特<捕鳥人之歌(出自魔笛)>等名曲,演出兩種木管樂器-雙簧管及巴松管-完美的融和及共鳴。  

朗悅琴鳴·杜朗明小提琴獨奏會 7月21日 16:00 盧廉若春草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青交資深團員及小提琴手,現於美國辛辛那提深造的杜朗明,輔以張海量的鋼琴伴奏,演奏巴哈<D小調第二號小提琴無伴奏組曲>,蕭邦<第20號升C小調小夜曲>,布拉姆斯<A小調雙重協奏曲>及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用純粹無瑕的琴音為觀眾帶來美妙的聽覺盛宴。 

自言自語· 不孤獨的單簧管 7月22日 11:30 盧廉若春草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共有十四位年青單簧管好手參與的專場音樂會。他們用單簧管奏響孟肯<嶄新世界>,<馬里蘭,我的馬里蘭>,<龍貓組曲>等家喻戶曉的歌曲,帶給觀眾單簧管獨特而高雅的魅力。 

一心二用· 李芷瑄小提琴鋼琴獨奏會 7月22日 14:30 盧廉若春草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青交團員,同時精於小提琴及鋼琴的李芷瑄出演的獨奏音樂會。她以鋼琴演奏貝多芬<奏鳴曲第三號>及亞歷山大.史克里亞賓<兩首詩歌>,並在潘澔雪的鋼琴伴奏中,以小提琴演繹巴哈<A小調第一號協奏曲>,莫茲可夫斯基<西班牙舞蹈第二號(出自西班牙舞曲)>,華彥鈞<二泉映月>等名家名曲,盡展才華。 

青春無敵· 提琴獨白IV (中,小提琴) 7月22日 16:30 盧廉若春草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提琴獨白系列第四場音樂會。由十一位青交小提琴和中提琴手擔綱演出,曲目有拉羅<西班牙交響曲>,泰勒曼<G大調中提琴協奏曲>,巴哈<第一號奏鳴曲>,坎帕內利<第二號中提琴隨想曲>及<第三號中提琴隨想曲>等大師名作,充分表現出小提琴及中提琴的高雅品味。 

返璞歸真· 16根弦的誘惑 7月22日 19: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 由青交弦樂團員組成的四組四重奏進行演奏。演出四重奏曲目包括海頓<D小調第四號弦樂四重奏>,貝多芬<F小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海頓<G大調弦樂四重奏>以及葛利格<G小調第號弦樂四重奏>。樂手們在觀眾前展現出對音樂無比的熱情以及彼此間渾然一體的協作精神。 

晨曦之光· 周駿曦小提琴獨奏會 7月23日 14:3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為青交團員兼青年小提琴手周駿曦的獨奏音樂會。由潘澔雪擔當鋼琴伴奏,演奏韓德爾<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莫扎特<G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莫什科夫斯基<西班牙舞曲第二號>等著名樂曲,展現其精妙的演奏技巧及豐富的音樂素養。 

美人美樂· 嚴鳳儀大提琴獨奏會 7月23日 14:30 崗頂劇院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以於美國深造的大提琴手嚴鳯儀為獨奏,杜朗明,張海量分別為小提琴,鋼琴伴奏的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巴伯<大提琴及鋼琴奏鳴曲>,卡薩多<大提琴獨奏組曲>及布拉姆斯<小提琴及大提琴協奏曲>,交織出美妙絶倫的天籟之音。 

天生麗質· 青交管樂五重奏 7月23日 16:30 崗頂劇院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緊接著嚴鳯儀大提琴獨奏會的,是由多位青交管樂樂手組成的數個管樂五重奏為核心的音樂會。多組五重奏組合於是次音樂會協力吹奏但齊<G大調第二號五重奏>,亞蓋<木管五重奏-五首簡易舞曲>,葛人傑<愛爾蘭歌曲(出自德里郡)>等重奏樂曲,實現了不同管樂器聲韻的完美融合。 

稚氣高昂· 夏燡小提琴獨奏會 7月23日 17: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青交團員及小提琴手夏燡出演的獨奏音樂會。伴以潘澔雪的鋼琴伴奏,拉奏莫扎特<小提琴第四號協奏曲>,康果爾德<庸人自擾>,韋奧第<A小調第二十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等著名小提琴樂曲,展現其熟練的演奏技巧及高昂的音樂風格。 

奧國之聲· 維也納三重奏 7月23日 20:00崗頂劇院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 由四位分別於維也納音樂學院和格拉茨奧地利國立藝術大學深造的澳港台青年好手許恩樂(小提琴)、周清嵐(大提琴)、曾素婷(法國號)以及孔德茹(鋼琴)演出,為觀眾帶來布拉姆斯、門德爾松、舒伯特和蕭斯達克維奇的不同組合的鋼琴三重奏作品。 

弦外之音· 鋼琴五重奏 7月28日 19:00 陸軍俱樂部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五位現於歐美深造的本地青年樂手 – 許恩樂、杜朗明、黃宇俊、嚴鳯儀及台灣的孔德茹,分別演繹鮑羅丁的<D大調第二弦樂四重奏>和布里奇的<D小調鋼琴五重奏>。五位音樂翹楚均於澳台音樂領域中取得一定成就,並分別遠赴海外隨世界名師深造。 

 優雅女神· 豎琴凡間展藝 7月30日 15:00 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由潘嘉筠老師的學生,包括林慧娥、鄭啟悅、秦婷、林穎斯、梁冬怡、鄭啟愉、楊懿翎的一眾豎琴手演出,帶給觀眾勒德曼、克萊夫頓、琳達伍德、久石讓、格林卡、羅傑斯、巴赫、伊貝爾、湯瑪斯、帕利等名家作品以及法國加沃特和倫巴舞曲。 

青交初綻· 貝多芬第一 7月30日 15:00 玫瑰堂 
第七屆青交音樂節,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少年團音樂會。青苗們在本地青年好手梁樂鳴帶領下演出萊哈爾<金銀圓舞曲>,貝多芬<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及勳伯格<孤星淚>音樂劇組曲。是次音樂會志在為青交的少年音樂家們累積經驗架設舞台,並藉以帶給他們自信。 

巡演前奏· 新世界交響 7月30日 17:00 玫瑰堂 
接棒於少年團,是次音樂會為第七屆青交音樂節的壓軸,並且為德國巡演之預演。澳門青年交響樂團與德國巡演的指揮林屴汧、集多個世界大賽桂冠一身的炙手可熱的俄羅斯演奏家謝爾蓋•多加金合作,演繹劉鐵山/茅沅<瑤族舞曲>,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及德沃夏克<E小調第九交響曲「自新世界」>。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