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文化中心 Centro Cultural de Macau
【命運】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24週年會慶音樂會

2021年,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踏入第二十五載春秋,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音樂人才,為音樂愛好者提供了實現理想的平台。從這個平台走到音樂專業的學生超過八十位,在多少次大型舞台中亮相,參與過多少個重要的比賽,他們的技藝走出了澳門,走向國際。面對外在環境的不斷轉變,青交始終秉承“以樂會友,宣傳澳門”的宗旨,本著“以人為本、培養人才” 為己任;一隊來自本地學生組成的交響樂團,新一代團員朝氣蓬勃,激情獻演全貝多芬作品。“澳門青年交響樂團24週年會慶音樂會”於8月1日晚上8點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音樂會以“命運”為名,由香港指揮家梁建楓執棒,演繹貝多芬名曲包括<科里奧蘭序曲>及<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以及<第五交響曲,「命運」>;;由多次獲得地區及國際比賽冠軍、現於美國費城柯蒂斯音樂學院就讀的本澳學生張海量擔任鋼琴獨奏。 梁建楓,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首席、香港樂團音樂總監、香港女拔萃書院表演藝術總監及香港理工大學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及指揮,獲膺2002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為首位贏取1992年紐約青年演奏藝術家比賽第一名及1991年第19屆威廉.普林士(William Primrose)國際中提琴比賽第二名的香港音樂家。2004年,梁氏被列入由星島出版社出版的<香港特區名人錄>。梁氏在2005年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中獲得嘉許,以表揚他在推動文化及藝術發展方面的卓越成績。 張海量師從Robert McDonald,早年在澳門跟隨張曉荔老師習琴,後隨香港演藝學院鍵盤系主任郭嘉特教授學習鋼琴演奏,並獲演藝學院頒發獎學金,多年來在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不同組別中勇奪第一名,並獲澳門文化局多次頒發“最具潛質獎";在澳門、香港、德國及美國的比賽中獲獎無數,2017年獲第81屆施坦威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國區比賽專業組第一名,2018年第19屆亞洲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獨奏藝術家組,以組別中最年輕的參賽者奪冠,並獲評審頒獎Grand Prix獎。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