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6月6日 澳門理工學院禮堂
馮榕 , 姜鵬師生低音提琴音樂會

馮榕

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名家室內樂團低音提琴演奏家。同時為香港演藝學院,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導師。生於中國陝西,自幼學習音樂。十一歲考入西安音樂學院附中,十七歲畢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連續四年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頒發的全額奬學金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在演藝學院學習期間,除了擔任該院交響樂團首席外,並參加了國際間頻繁的音樂演出活動:1999年應邀參加香港與柏林文化交流藝術節,1999年和2000年連續兩年參加了赴奧地利、西班牙、英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泰國、越南等國的巡回演出。2001年參加在日本扎幌舉行的太平洋音樂節,擔任交響樂團低音提琴副首席,畢業後加入香港管弦樂團工作至今。


姜鵬

自幼學習大提琴,在西安音樂學院取得低音提琴學士學位,後考取全額獎學金赴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深造。曾於廈門愛樂樂團任職,並曾考取上海愛樂樂團;多次受邀與澳門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香港純弦合作演出,曾赴日本,歐洲各國及國內多個省份進行巡迴演出。在香港演藝學院期間擔任交響樂團低音提琴聲部首席,並代表音樂學院參加演藝學院開放日的公開演出。2004年在香港演藝學院協奏曲比賽中勝出,與演藝學院交響樂隊合作<博特西尼第二協奏曲>,曾師從於楊宏業教授,世界低音提琴協會主席斯圖亞特桑基及其夫人李婷桑基以及香港管弦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宗小謙老師。

現任職於香港小交響樂團,同時在香港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從事大提琴及低音提琴的教學工作。

圖片花絮


學生演奏中

馮榕老師演奏中

姜鵬老師演奏中

老師與學生同臺演出

合照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