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9月19日 澳門理工學院禮堂
馬步萌師生小提琴音樂會

馬步萌  
九歲在澳門演藝學院隨汪加先生學琴,十三歲考獲英國皇家音樂院小提琴八級證書,期間參加文化局舉辦12–18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表現優異,獲多屆冠軍,其中與陸思聰合作演奏的貝多芬<第九號小提琴與鋼琴鳴曲>,以九十七分奪得十八屆比賽,該項賽事組別的冠軍,至今仍是個紀錄。
2001年獲香港演藝學院獎學金及澳門文化局資助,入讀香港演藝學院,成為該院弦樂系主任,著名小提琴教授馬忠為的門生。曾任學院歌劇管弦樂團首席、管弦樂團首席及學生會主席,並活躍於香港各樂團,被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城市樂團、香港獨奏家樂團聘作特約樂手。多次以獨奏家身份與樂團合作,如澳門室樂團,澳門演藝學院弦樂團。2007年6月美國茱莉亞國際大師班與音樂會,在香港選拔賽中,馬步萌是香港演藝學院小提琴學生中唯一的一個經篩選勝,與Academy Symphony Orchestra合演Sibelius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2009年,更與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在內地多個地方作巡迴演出。
05、06年兩度被 “Thestrad Magazine” 譽為「世界最好音樂營之一」的北京長城國際音樂夏令營取錄,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小提琴家切磋交流,在營學習期間,幸得著名教授林耀基先生賞識,個別上課指導。同時,獲北京長城國際音樂夏令營主辦機構 – 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取錄,並給予全獎學金入讀,隨Professor Kurt Sassmanshaus教授攻讀碩士課程。在該校舉辦「Starling 獎學金學比賽」中獲勝。
馬步萌曾為梁祝協奏曲經典演奏家西崎崇子小姐的助教,現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弦樂、小提琴及重奏導師,澳門大學弦樂團指揮,Tiffany Music and Art Centre 弦樂總監。

圖片花絮


學生獨奏

馬步萌老師獨奏

老師與學生合奏

年齡最小的學生表演

大合照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