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10月3日 澳門理工學院禮堂
西野優子、陳蓉暉 師生小提琴音樂會

西野優子

國際著名日裔小提琴獨奏家西野優子,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0歲與東京愛樂樂團在日本著名指揮家森正先生的指揮下,演出了孟德爾松的。13歲首次開個人獨奏音樂會。
西野優子就學於日本聲譽最高的音樂學府<東京桐朋音樂學院>。畢業後她又遠赴英國倫敦喬凱音樂學院深造。在學期間她不但贏取了獎學金,並且考取了高級獨奏研究文憑。
1991年獲得了日本國際藝術家同盟大賽第一名,她是該活動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獲獎者。 1997年在英國奪得了美絲路易絲音樂家大獎。1998年Harverhill Sinfonia音樂大賽中又榮登榜首,獲得了第一名。她的演奏行蹤遍佈了亞、歐,美各地。國際著名的交響樂團如喬凱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東京交響樂團等都曾與她合作演出過。在中國她也同上海交響樂團,廈門交響樂團,澳門交響樂團,廣州珠影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過。 她的獨奏水準,獲得了中外人士的很高評價。此外, 她經常在國內外電視廣播節目中出現,如中國CCTV,鳳凰衛視台,日本NHK,英國BBC,美國ABC等。 她的演奏曾獲日本音樂雜誌1996年度樂評首選。 2002年,在英國ASV唱片公司錄製的Gliere小提琴協奏曲(英國愛樂樂團協奏)得到了Strad國際著名音樂雜誌的特選。

2008年廣州音像出版社出版的<鳴琴1>中國作品專輯和2009年出版的<鳴琴2>古典小提琴名曲專輯,完善的音樂表現,過硬的演奏技巧引起了聽眾的強烈反響。並在廣州和北京獲得了多個獎項。


陳蓉暉
出國前先後就讀於廣州星海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一年,於1986年赴美深造。在紐約以優異成績同時考取了著名的朱麗亞音樂學院和曼哈頓音樂學院,以全額獎學金就讀曼哈頓音樂學院,並先後師從Glenn Dicterow (紐約愛樂樂團首席) 和 Raphael Bronstein (前蘇聯著名教授奧爾的學生) 兩位著名的大師。在攻讀碩士的時候,考上佛羅里達傑克遜威爾交響樂團 (Jacksonwille Symphony Orchestra) 一提琴職位。工作七年後,赴三藩市發展並擔任美國奧爾克倫交響樂團 (Oakland East Bay Symphony Orchestra)二提首席,同時也經常參與三藩市交響樂團 (San Francisco Symphony),聖和西歌劇團 (Opera San Jose) 的演出,演出的足跡遍布美國各地,歐洲多國和東南亞等地。同時,也致力於室內樂的工作。目前是美國奧爾克倫鋼琴三重奏 (Oakland Trio) 的小提琴手。
曾經在許多著名的樂隊中演出,樂隊演出經驗非常豐富。在讀碩士期間,專門研讀過樂隊訓練的課程。曾被加洲的聖和西 (San Jose) 青年交響樂團,佛里蒙特 (Fremont) 青年交響樂團和奧爾克倫 (Oakland) 青年交響樂團特邀擔任樂隊的教導和訓練工作。陳蓉暉也曾在愛達荷大學擔任暑期音樂班教學工作,現任香港葉氏音樂中心的小提琴老師,同時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少年團)的弦樂導師。
在美國工作期間,幾度應廣州太平洋影音公司的邀請,錄制了八張小提琴獨奏的中國樂曲CD唱片,其中<如詩如畫小提琴 – 伊甸園>是她的代表作。這張CD不但在國內暢銷,並流傳到美國,並受到美國華人電台和網站的專訪。現在,<如詩如畫小提琴第二輯 – 琴聲無邊>已在今年年初出版。陳蓉暉演奏的音樂還多次在中國的電台和電視台節目中播出。
詳情請登入其網站www.cindychenviolin.com查詢 。


圖片花絮


學生獨奏

四重奏演奏中

三重奏表演中

陳蓉暉老師和少年團弦樂隊一起演出

大合照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