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9月28日, 澳門理工學院禮堂
孫尹婷師生豎琴音樂會

孫尹婷

英國《金融時報》樂評稱許孫尹婷 為 「天使般的演奏」。澳門日報更讚譽她「演奏技巧高超,令人眼前一亮」。孫尹婷於二零零九年香港藝術節舉行個人獨奏會, 甚獲好評。 她於2010 年與香港城市室樂團合作,當中包括獨奏演出。她曾參與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演出外,足跡更遍及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澳洲、捷克及馬耳他。

孫尹婷於美國西北大學主修豎琴演奏,師承芝加哥歌劇院豎琴首席 Elizabeth Cifani 教授,獲音樂碩士及音樂博士學位。在學期間,孫尹婷獲獎無數,包括比佛特音樂節獎學金、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及胡格菲紀念獎學金等。她早年於香港演藝學院隨艾美雪習豎琴,其後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

留美年間,孫尹婷是Evanston Symphony Orchestra 的豎琴首席 (2004-2007),並與伊利諾州交響樂團、Park Ridge Civic Orchestra及 Rockford Symphony 等多個芝加哥樂團合作。2000年她隨亞洲青年交響樂團巡迴演出。

孫尹婷的演奏曲目廣泛,風格涵蓋文藝復興至當代。她還是個現代音樂的支持者,熱衷跟不同的創作人交流合作。她曾於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舉行獨奏會,並為香港電台第四台錄音。

除演奏外,孫尹婷也非常熱心於音樂教育工作。她曾為美國西北大學 (2002-2006) 及芝加哥大學 (2005-2007) 擔任豎琴導師。她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也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豎琴導師。

圖片花絮


學生獨奏中

學生獨奏中

豎琴與大提琴二重奏

孫尹婷老師獨奏

大合照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