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何致中

指揮

何致中是香港出生的指揮家,他的表現獲樂評家與聽眾大為讚賞,稱他「與樂團奏出一流的音
樂」(美國密歇根州《州立新聞》)。早在他初到美國深造,已顯露其指揮才華。當他旅居美國
華盛頓大都會區時,已為著名中國作曲家譚盾指揮巴爾的摩交響樂團作其作品「地圖」之預演。同期更受聘於巴爾的摩歌劇院、彼博狄歌劇院、彼博狄交響樂團及管弦樂團,以及華府聖樂團。何氏亦曾為梅遜交響樂團、密歇根大學吉爾伯特與沙利文歌劇團,以及密歇根州大學劇院等之音樂總監。

今天,何氏的指揮造詣已得到承認。除美國外,他更獲邀到亞洲及東歐多個國家演出。曾指揮過的樂團包括波蘭的蘇達卡管弦樂團、捷克的布拉格室樂團、保斯羅夫馬田管弦樂團,以及保加利亞的羅斯管弦樂團、新交響樂團,與泛尼加交響樂團等。何氏於2010年底返港定居,隨即獲邀與香港歌劇院、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巴洛克室樂團、浸會大學交響樂團,以及其他藝術團體及音樂家合作演出。

應蜚聲國際之指揮家大衛冼曼(David Zinman)的邀請,何氏曾一連兩季獲得美國艾斯本音樂
節之全費獎學金。除了在音樂節其間指揮多個樂團及歌劇之演出外,他更有機會跟隨世界頂級之音樂家學習。當中包Gil Shaham、Leon Fleisher、Joshua Bell、Sarah Chang、Edo de Waart、 Andreas Delfs,以及Michael Stern等。畢業於密歇根大學(美國安城)與彼博狄音樂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何氏有幸得到其恩師,著名指揮家Gustav Meier、Marin Alsop,及Kenneth Keisler的悉心栽培,以使其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新一代指揮家。

何氏熱衷於各類型的表演藝術。除樂團、合唱,及歌劇等演出外,他更致力推廣世界各地作曲家的當代作品。在醉心指揮藝術的同時,他亦深信音樂教育與社會義務工作是其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兩個重要使命。何氏現正撰寫其博士論文。他是彼博狄音樂學院歷史上首位能夠取得指揮博士候選人資格之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