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李少霖

指揮

  李少霖自一九八七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隨即加入香港管弦樂團。亦於一九八八年起成為學院圓號導師,並擔任學院初級班管弦樂團的指揮工作。

  李氏師承多位世界著名圓號演奏家,如Cheryl Hoard (香港管弦樂團前任圓號首席)、Roland Pandolfi (美國聖路易斯交響樂團圓號首席)、Alan Civil (國際著名圓號演奏家)、Dale Clevenger (美國芝加哥交響樂團圓號首席)、David Krehbiel (美國三藩市交響樂團圓號首席)、Derek Taylor (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前任圓號首席)。

  李氏於青少年時已活躍於香港的音樂界,自一九七八年加入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後,隨樂團在一九七九年及八零年的夏季到英國、法國及澳洲等地作巡迴演出,自此他便擔當樂團的圓號首席至一九八三年進入香港演藝學院繼續進修。他曾在多項重要比賽中獲獎,其中包括一九八三至八五年度香港皇家賽馬會獎學金,及八五年麥理浩夫人獎學金到加拿大班富藝術學院深造。

  李少霖是「六秀士」創團成員之一。亦是香港最活躍的圓號演奏家及導師,經常應邀參予多個著名音樂團體的合作及獨奏,計有廣州交響樂團、澳門樂團、香港交響樂團、香港室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香港節日管樂團,以及香港愛樂管樂團。此外,他仍不斷努力推廣音樂文化,其中包括為香港電台及電視台主持多個音樂欣賞節目,在香港藝術圖書館舉行器樂欣賞講座以及頻密的錄音室工作。李氏亦曾受到世界著名的英國聖馬田室樂團的邀請,在他們訪港期間同台演出。他亦在九四及九五年的夏季,兩度代表香港管弦樂團前往日本福岡市參加亞洲文化友誼交流音樂會演出,並大獲好評。

  自一九九六年起,李氏亦再三獲澳門文化司署邀請,前往當地舉辦圓號研習班、講座及舉行音樂會;以及為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作評判,促進港澳音樂文化交流,並致力提高兩地管樂演奏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