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查偉革

指揮

  查偉革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十七歲便開始其指揮生涯。1981年,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音樂院作曲及指揮系。他曾作為多個不同的角色活躍於巴西樂壇,包括里約熱內盧市政劇院的駐團指揮、里約熱內盧青年交響樂團的助理指揮、以及巴西教育文化部電台合唱團音樂總監等;此外,他亦曾出現在電台和電視台。1987年,他榮獲巴西全國藝術大獎,並令他得以赴歐洲深造,隨後進入意大利塞納市傳統的雷切納亞音樂學院參加由著名的蘇聯指揮家盧切德斯特雲基主持的大師班,並應盧氏邀請赴莫斯科音樂學院完成其指揮訓練課程。在意大利西北部海港城市聖利摩舉行的第六屆根勞.馬連老茲國際青年指揮家比賽中得獎。查偉革曾指揮過的多個合唱團如巴西的教育文化電台合唱團、巴拉巴交響樂團以及巴西交響樂團等,而國外的則包括香港聖樂團、葡萄牙里斯本高秉根合唱團、中國廣播交響樂團、中國歌劇舞刻院交響樂團及廣州交響樂團等。

  1988年,查偉革應前澳門文化司署的邀請出任澳門室樂團/澳門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兼指揮。他在從事指揮之餘,曾應邀為電影《大辮子的誘惑》配樂及創作主題曲,在教育工作方面,他是首任澳門理工學院音樂系主任,曾為該學院講師;此外,自1992年起,為一份廣傳於全球葡僑社群內的月刊—《澳門雜誌》的音樂專欄選稿。

  1999年,他寫了第一本葡文版的《中國民族樂器》並由前澳郵電司出版;同時也致力於搜集澳門的音樂資料。1999年他應邀指揮香港小交響樂團和香港聖樂團,演奏威爾第的《安魂曲》並獲得空前成功,演出實況巳被錄製成CD發行。曾應邀指揮香港城市室樂團在香港『2000年歐洲白色聖誕』開幕儀式上表演,並與來自美國的流行歌星Olivia Newton John和香港歌星張學友合作演出。分別在2007年和2008年指揮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到澳洲巡演及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2009年又與樂隊進行中國巡回演出。

  2001年擔任澳門特區政府之文化委員會委員,2007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文化功績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