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師資

 

孫尹婷

  早年於香港演藝學院隨 Michelle Abbott習豎琴,其後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畢業後,孫尹婷負笈美國西北大學,主修豎琴演奏,師承芝加哥歌劇院豎琴首席 Elizabeth Cifani 教授,獲音樂碩士及音樂博士學位。在學期間,孫尹婷獲獎無數,包括比佛特音樂節獎學金、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及胡格菲紀念獎學金等。

  孫尹婷活躍的演奏生涯始於十來歲,多年下來,足跡遍及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澳洲、捷克及馬耳他。她是二零零零年亞洲青年交響樂團巡迴演出的豎琴手。留美多年,孫尹婷是 Evanston Symphony Orchestra 的豎琴首席 (2004-2007),並與芝加哥多個樂團合作無間,計有伊利諾州交響樂團、Park Ridge Civic Orchestra、DuPage Symphony、Opera Moda、 Skokie Valley Symphony 及 Rockford Symphony 等。她還獲邀於第一屆國際豎琴節 (2003) 及藝術弦樂節 (2004) 擔任獨奏演出。

  孫尹婷演奏的曲目廣泛,風格涵蓋文藝復興至當代。她還是個現代音樂的支持者,熱衷跟不同的創作人交流合作。除演奏外,桃李滿門的她還是個循循善誘的好老師。孫尹婷是美國豎琴協會和美國弦樂導師協會的活躍成員。當她還是美國西北大學的研究生時,已是該校 (2002-2006) 及芝加哥大學 (2005-2007) 的豎琴導師,她的學生經常在芝加哥地區演出,備受讚譽。

  二零零八年初孫尹婷學成回港,隨即演教兩忙。她獲邀於二零零九年香港藝術節舉行個人獨奏會,亦曾於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舉行獨奏會。她曾為香港電台第四台錄音,並參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城市室樂團的演出。孫尹婷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豎琴導師及兼任助理教授,也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豎琴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