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匯聚·賀青交20週年”及“感恩祭·不忘初衷”音樂會

“匯聚·賀青交20週年”音樂會 6月30日 15: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20週年會慶音樂會為大家帶來8月德國巡演的重頭戲<新世界交響樂>展望未來。下午3點由澳門青交初級團和管樂團,聯合青交外展工作的學校樂團包括兩支培正弦樂團、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管弦樂團、浸信中學小學管弦樂團等展演, 為青交20週年獻禮。聖心英文中學管弦樂團暨合唱團和培正弦樂團將於七月中赴香港參與第三屆兩岸四地學校樂團音樂節演出,音樂會也正好讓大家先睹為快。張德潤、梁樂鳴、沈文峰、許健華將分別執棒,帶領各自的隊伍演出,曲目包括貝多芬<第一交響曲>、舒伯特<未完成交響樂>、多首弦樂作品及管樂名曲。 

“感恩祭·不忘初衷” 6月30日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晚上場邀請20多位包括二十年前的資深團員披甲上陣,一起在舞台上重溫舊夢,重現20年前音樂會的曲目,音樂會名曰“不忘初衷”,由著名的旅居澳門巴西裔指揮家查偉革執棒。查偉革帶領樂團與觀眾回味當時演奏的舒伯特<未完成交響樂>以及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序曲,而查偉革也將演奏鋼琴部分的浪漫名曲<時光倒流七十年>,由當時的指揮、青交副理事長和創辦人之一梁健行先生執棒,重現當年演出。下半場的曲目是樂團8月份德國巡演的重頭戲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第九交響樂,自新世界>。查偉革Veiga Jardim是澳門著名的指揮家,1988年應當時的文化學會(現文化局)邀請前來擔任澳門室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一直到1995年,後來又參與建立理工學院音樂教育課程的工程,是首任課程主任;一直留在澳門,曾多年擔任特區政府文化委員會諮詢委員及澳門樂團顧問,為澳門的音樂文化事業貢獻良多。澳門青年交響樂團今年是第十年進行海外巡演,在過去的九年巡演中,查偉革指揮樂團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歐洲巡演、第一次澳洲巡演、首次國內巡演等,在青交影響的不少的團員,尤其是一批走上專業之路的青交精英。此番在青交20週年之際,再次與新老團員在舞台上與大家分享音樂。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