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舉辦活動


澳門文化中心 Centro Cultural de Macau
第二十屆澳門樂壇新一代音樂會2021

“澳門樂壇新一代”是青交一年一度的品牌系列音樂會,時光飛逝,今年已經是連續第20屆了。過去19個年頭裡面已逾百名獨奏登上大舞台,當中更不泛已走上音樂專業之路,孕育出一批又一批的本地音樂人才。今年音樂會的獨奏者都是經過內部篩選、澳門青交每一個聲部的精英,有一定的樂團演出經驗,儘管已隨樂團參加海外巡演,於本地也參與不少演出,但大部分卻首次踏上大舞台擔任獨奏。獨奏者無畏挑戰求突破,為大家展現年輕一代的音樂風采。 2021“樂壇新一代”13位獨奏者是培正中學夏燡、張天悦、阮凱文及黎家美;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陳思靜、譚曉慈、司徒珮盈及張詩琪;鏡平中學吳淑權;粵華中學趙展豪、葉彧及澳門大學李詩婷、楊芷晴;演出曲目包括貝多芬《C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聖桑《A小調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莫扎特《A大調第十二號鋼琴協奏曲》及《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西班牙作曲家拉羅為小提琴與樂隊寫的《D小調西班牙交響曲,作品21》、捷克裔德國作曲家史塔密茲《D大調中提琴協奏曲》、意大利兩位作曲家鮑凱利尼《降B大調第九號大提琴協奏曲》及博泰西尼《B小調第二號低音提琴協奏曲》、德國作曲家韋伯《F大調巴松管協奏曲,作品75》、俄國作曲家葛利耶爾《降B大調法國號協奏曲》,另一位西班牙作曲家薩拉沙替為雙小提琴及樂隊而寫的《納瓦拉舞曲》。 音樂會特別邀請廣州交響樂團常任指揮、廣州青年交響樂團(廣交附屬樂團)音樂總監景煥執棒。

<上一個  | 返回舉辦活動 |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