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MYSO For Change

最新消息

ABRSM 七月推出新鋼琴考試大綱

20th Sep 2010 (Monday)
2011~2012 年度鋼琴考試大綱將於本年七月出版。新大綱將推出一百五十八首新的考試曲目。七月份也同時發行其考試樂譜及唱片。本會於九月七日將舉行講座—解析新的考試大綱。

2011~2012 年度鋼琴考試大綱主要包括兩位鋼琴偉人的作品。為紀念匈牙利作曲家、鋼琴家李斯特誕辰二百週年,五、七、八級的考試曲目選用了他富有抒情詩般格調的樂曲。八級的曲目包括了德布西的《浪漫圓舞曲》,這是為了紀念德布西誕辰一百五十週年。

ABRSM 於2009~2010年鋼琴考試大綱首次使用了為鋼琴而改編的曲目。新大綱也體現了這一特色 – 例如俄羅斯芭蕾舞音樂、德國抒情歌曲、黑人聖歌,更有改編的美國作曲家喬治.蓋希文及美國天才爵士鋼琴家戴夫布魯貝克的樂曲。

鋼琴考試曲目的核心仍是由巴洛克風格至現代曲目組成。是次大綱重點選取了東歐及俄羅斯作曲家作品,當中有較為熟識的作曲家葛令卡及馬替奴、史麥塔納;以及少為人知的俄羅斯浪漫派作曲家葛瑞查尼諾夫及法國鋼琴家里比斯基。

為配合考生及老師,除一至八級的考試書外,ABRSM 出版商錄制並發行了考試曲目的唱片。考生及老師也可於 www.abrsm.org/audioshop下載mp3格式的考試曲目,價錢由79便士起。